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乐声飞扬的青春
发布时间:2006-12-15 17:12: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他,一个稳重又有着明朗笑容的大男孩,执着于音乐的梦想,自己创作了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并在多次演唱比赛中取得佳绩。可是他并没有半点骄傲,在即将挥手告别母校之际,他毫不懈怠,又紧锣密鼓地开始了一项新的计划——举办原创音乐作品专唱会。

他就是刘文科,人文社科学院03级音乐生。

刘文科的母亲是音乐教师,他自幼受家庭氛围的熏陶,对音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有着创作的天赋。从初中起,小小的刘文科已经系统地学习音乐知识,并开始自己写歌,作词,谱曲。尽管中学的课业压力很大,可他依然勤奋的练习,深深热爱着这令他心醉的音乐。高三暑假时,刘文科创作了第一首自己很满意的歌曲《雨天》,尽管这首歌没有参加过比赛,可是却给了他很大的鼓舞,从此,在他的心中便有了一个自己创作音乐的梦想,他要在音乐这条路上坚定执著的走下去。

2003年9月,刘文科顺利地考入中国石油大学音乐系。大学给了他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他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并在课余时间继续创作歌曲。在老师、同学的热情帮助下,刘文科进步很大。大部分课余时间,他都一头扎进琴房里练习钢琴、吉他等乐器,坐在房间了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丝毫不知疲倦。

有时候他灵感突现,便有一种强烈的创作冲动,常常是奋笔疾书,一气呵成。写完一首歌后,他总是兴奋地拉过身边的同学朋友,唱给他们听。创作是一个快乐又舒畅的过程,他把内心丰富的情感都倾注于那美丽又悠扬的音乐之中了。他常常说:“音乐是我最好的朋友,我高兴时,它陪我一起高兴;我忧愁时,它会温柔地安慰我,只要和它在一起,我的生活里就永远充满着阳光和乐趣。”

刘文科的个人原创作品得到了老师的赞赏和许多同学的喜爱,他参加过很多的演唱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去年四月份的“我炫故我在”演唱比赛中他的作品《玩得精彩》获得第三名;今年又以其原创作品《秋千索》夺冠“新浪东营杯”歌曲大赛。在最近举办的“娃哈哈营养快线杯”第一届个人才艺大赛上,他又以原创作品《泪雨缤纷》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对于12月15日要举办的原创音乐作品专唱会,刘文科满怀信心的说:“从今年上半年我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虽然在这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拉赞助,搞设备,找场地等等,不过一想到就要圆了很久以来的一个梦想,我便又鼓足勇气好好干下去,到现在各项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了。”这次专唱会与以前演唱会不同的是,专唱会上的全部歌曲均为刘文科的个人原创作品,这16首歌曲各自代表了不同的风格,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为此他还请了许多的同学以及已毕业的学长来参加伴奏或演唱。专唱会包括《再一次微笑》、《残瓶中的玫瑰》、《昙花落》、《雨天》《你的难过不会少于我》等歌曲,其中有四首由刘文科演唱。

当谈到举办这次专唱会的最初动机时,刘文科说到:“其实搞这个专唱会,就是想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作一个总结吧,毕竟曾经在这里奋斗过整整四年,同时也是作为对学校及老师们的辛勤培养的一种报答。能够与同学们分享我的一份劳动成果,我感到很快乐。”

我校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许多学生在毕业以后都选择了改行。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刘文科表示,无论以后会遇到多大的困难挫折,他都会坚定不移地在音乐的道路上走下去,并梦想成为一位职业音乐制作人。“既然选择了它,就要永不言弃,相信自己,就会成功的!”

【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蔺蒙蒙 孙茜 孙青欣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高攀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