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石大举办新能源国际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23 15:46: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新能源国际高端论坛现场

【本站讯】10月19-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国际高端论坛举行。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日本等国家著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30余位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及前沿问题。副校长李兆敏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刘忠范教授应邀作题为“石墨烯产业化之路”的报告,系统阐述近年来我国在石墨烯产业化领域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提出科研要为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服务,要有自己的“杀手锏”;同时,科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实践,才能真正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不受制于人。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作题为“功能碳材料的创制与性能”的报告,介绍煤基功能碳材料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进展,认为传统化石能源的清洁化和高值化利用是未来能源化工的必然发展方向,我们必须依托现有的资源优势,开拓创新研究思路,发展一批新型装备与技术,推动传统能源的清洁化生产和高效利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作题为“Electrocatalysis for Energy Conversion Processes”的报告,介绍纳米碳材料和过渡金属材料在能源催化方面的研究进展,指出非贵金属材料在氢能、太阳能等未来清洁能源的转化和利用方面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王东海教授作题为“Harnessing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的报告,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锂空电池、锂硫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的研究进展,指出虽然储能电池的研究日新月异,但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和宏量制备始终是决定储能电池能否真正实现工业化的关键要素,为此必须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加快实现储能电池工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都作了精彩报告,并对我校新能源学科的发展和新能源研究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专家报告引起在场师生广泛共鸣,现场提问积极热烈,论坛还吸引了许多兄弟院校的师生前来参加。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凭借其在传统能源领域的雄厚研究基础和优势,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恰逢其时地做出大力推进新能源学科建设的重大决定并积极付诸实践,体现了学校在整个能源研究领域的实力与担当。大家表示,将全力支持石大在新能源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助推石大走上世界新能源研究领域的前沿。

【 作者:宁汇 翟东锋 来自:新能源研究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