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五届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2 12:19: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五届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合影

研讨会现场

【本站讯】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能源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软科学研究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五届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逸夫楼报告厅召开。

本次研讨会特邀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具有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家学者。来自马里兰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台湾交通大学、昆山杜克大学、暨南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的近200位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

19日下午中科院学部咨询项目“能源消耗趋势与未来对策”专家研讨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进展交流会在逸夫楼会议厅举办。各位专家对中科院咨询项目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对项目进一步的开展提出宝贵意见。20日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正式开幕,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工程分会理事长范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鹏致辞。会议围绕我国及全球的能源管理和安全的最前沿问题展开讨论。国家能源局法制和体制改革司副司长丁志敏从油气产业的能源改革与投资机会谈起,介绍了目前油气产业面临的问题及国家战略部署,台湾交通大学胡均立教授通过城市模型分析了电力与天然气公司整合效应,昆山杜克大学张俊杰教授通过计量经济学的方法展示了经济增长与能源排放的关系,此外马里兰大学教授冯奎双和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宁分别就自己的领域作了专题报告。20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苏斌、上海财经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授邵帅、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城市能源数据中心主任王林钰和南空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王群伟等分别作了《Measure energy/emission intensities from production and demand perspectives》《能源价格、绿色技术创新与绿色生产率改善》《苏州城市能源消费总量影响因素研究》《节能减排指标变动的分解与归因分析》等报告。

第五届能源与环境前沿建模研讨会旨在提供高层次的见解及讨论全球的能源管理和安全的最前沿问题。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国内外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在能源转型方面的进一步研究和我校与国内外高校的共同发展,对国内外能源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 作者:李平 吕巧钰 王宇鹏 来自: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