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研究”——第四十五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5 17:43: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23日,第四十五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研究”于南教楼116室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务处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承办,特邀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巩亮副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巩亮从“项目申请”、“积极实施”和“继续创新”三个板块展开讲解。在讲解“项目申请”版块时,巩亮通过七个案例,从如何快速地冷却可乐到“饿了么”创建并实现成功的过程,由浅入深,旨在启发在场学生选题切忌大而空洞,要源于生活提炼生活细节,为大学生做大创项目指出初步规划。其后论及项目实施和继续创新,巩亮谈到:“在研究过程中,研究员十有八九都是完美主义者。”他指出学生在完成大创项目时也应追求完美,不断努力,认真去做,面对困难不畏惧不止步,找出不足继续往下深研,锻炼个人的科研素养。在他看来双创不仅是比赛,更是一种精神,他希望学生在完成创新创业项目的过程中不仅能收获物质,也收获成长。

讲座结束后,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1902班李海文表示:“今天的讲座不仅让我了解了大创比赛的申报流程,更认识到完成大创项目应有的科学素养。”本次讲座旨在让学生进一步解创新创业项目,就学生关于创新创业项目的问题,为学生进行答疑,为学生在今后开展创新创业项目奠定基础。

【 作者:代雪 陈嘉琳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