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工学院举办“与教授有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8:00: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0月26日晚,石油工程学院于文理教学楼290会议室举办本学期第一期与教授有约座谈会,特邀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戴彩丽及其团队以“助力科研梦想,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与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博士生进行交流。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团队介绍、科研经历经验分享、老师解疑答惑三部分,来助力学生的科研梦想。活动伊始,戴彩丽从团队人员、科研课题方向、所获奖项说起,以通俗的语言形象的比喻向大家介绍了其科研团队所做的工作,在讲到优秀队员时,她着重讲自律的重要性,据了解,她很多学生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获得律师证以及英语口译证等证书。在科研经历经验方面,戴彩丽强调,“科研最主要的并不是看成绩,而是看态度,科研的意义不仅仅局限在发表多少文章,获过多少奖项,而是在于投身科研的过程。”接着,戴彩丽针对学生事先征集好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在学生提问环节,她就如何把控学习时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选择研究生课题等问题结合自身的经历耐心细致地给出建议。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近距离接触科研团队的机会,有针对性地为学生进行科研规划指导,有利于帮助学生实现科研梦想,确定未来发展方向。

【 作者:王永超 张靖宇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