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载一抱素实践队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林业局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8 16:09: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深对杭锦旗生态建设及沙漠治理的了解,9月2日,化学工程学院载一抱素实践队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林业局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上午,实践队队长焦国红带领队员于杭锦旗林业局进行相关资料收集和人物访谈。访谈始,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梁海梅表示杭锦旗境内质地类型多样,沙漠、荒漠、砒砂岩裸露并存,库布齐沙漠将全旗划分为北部沿河区和南部干旱梁外区,荒漠化尤其严重。为促进全旗的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杭锦旗旗委、政府在1997年修建了“穿沙公路”,显著降低了工农产品运费,每年增加旅游收入1000多万元。她认为,杭锦旗生态建设和沙漠治理取得重大成效与国家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实息息相关。杭锦旗依靠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退耕还林等工程的大力实施,结合穿沙公路防沙治沙经验进行综合治理,有效遏制土壤沙化,进行沙漠治理。之后,梁主任介绍了以七星湖和鄂尔多斯草原为主体的森林生态旅游。她讲道,随着杭锦旗生态建设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以生态旅游为主的特色旅游开始兴起,初步形成沙漠文化产业。访谈结束后,梁主任带领实践队参观林业局,帮助实践队联系蚂蚁森林和杭锦旗什拉召治沙站,最后与实践队合照留影纪念。

此次林业局之行,有利于实践队详细了解杭锦旗沙漠治理和生态建设的现状,为进一步的实地调研奠定了基础。

【 作者:李玉琪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