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物联改变生活,智慧点亮未来
发布时间:2019-08-10 19:55: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14A0E

                   采访无锡市工信局物联网办事处副处长宋翔,魏玉莲摄影

【本站讯】恰逢2019年世界物联网大会召开之际,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魏臻、洪珊、刘海瑞于8月6日在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与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实地考察无锡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前往无锡市工业与信息化局了解物联网的基本情况。

活动伊始,实践队成员前往无锡鸿山物联网小镇进行参观。在此过程中,实践队观摩小镇的运营模式,领略智能产业的风采。通过采访市工信局物联网办事处副处长宋翔,深入了解物联网技术的概念,主要行业,核心部分—抓取、存储、传输,实际运用等,并引入工业4.0、智能制造2025、云计算等话题。宋翔提到:“人工智能需要庞大的数据库,通过云技术、充分的算例进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再进行加工和升华,达到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除此之外,实践队前往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参观人工智能产业的产品展示。智慧边防系统、智能物流分拣系统、薄膜纳米孔径分析仪、农业大数据等一系列智能产品无不展示无锡这座智慧名城的科技魅力,城市云脑计划也初见成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信1801洪珊表示:“物联网产业在生活各个方面都有渗透,随着物联网技术的逐步发展,人工智能必将影响改变世界。”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了解到物联网产业深入各行各业,认识到人工智能是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是我国的重要发展方向,领略到智能产业的魅力,科技的脚步永不停歇,科技的进步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物联网事业,国家的科技、经济等做出贡献。

【 作者:魏臻 贺晓辉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