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近名师,进名室”——殷晓康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4 20:11: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使学生提前了解研究生科研项目,切身感受实验室里的机电力量与文化,5月20日,机电学院于工科楼E座258教室举办了“近名师,进名室”走进实验室活动。此次活动由殷晓康副教授及其课题组研究生对无损检测技术的原理进行讲解,介绍了电磁无损检测相关的实验装置并进行了实验演示,机电学院二十五名学生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殷晓康结合自己主讲的三门本科生课程(机械完整性检测、机电传动控制和机电信息检测与处理技术)的内容出发,分别介绍了常用电磁无损检测技术原理、检测装备硬件系统构建和成像检测软件系统设计等内容。活动伊始,殷晓康首先简单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并欢迎同学们利用实验室资源进行科技创新活动。随后,他详细向同学们讲解了课题组目前研究的多种电磁无损检测技术的原理,介绍了检测系统中各仪器设备的功能并通过检测试件中的缺陷说明电容成像技术的非破坏性和非侵入性。在讲解电容成像技术的应用领域时,殷晓康指出电容成像技术有望解决目前飞机双翼存在的渗水渗油问题和抽油杆的老化腐蚀问题。最后,殷晓康对今后的研究内容进行展望,指出要拓宽研究领域,结合石油特色,实现设备的小型化和便携化,实现在现场与水下的参数测试。

活动结束后,机械1802班陈辰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我意识到学好大一大二的基础课程十分重要,并对以后的研究方向有了一定的规划。”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使其了解到部分科学研究方法,还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

【 作者:黄艳婷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