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浪潮集团来我校进行大数据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4 18:4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刘时光为学生们讲解大数据产业分析 宋绿枝摄影

【本站讯】5月22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西廊103教室举办了大数据产业解析和实践应用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浪潮大数据挖掘及大数据应用高级咨询顾问刘时光和计通学院团委书记马少龙。计通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大数据产业发展解析和浪潮大数据应用两方面进行讲解,刘时光从国家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历史和国家对大数据产业支持发展的过程展开,使学生们对大数据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概念。随后讲座分享了自2015年以来和国内的大数据产业链条的种类的主要内容,讲述了大数据产业的各个领域之间的相互关系,刘时光与大家分享了在大数据基础的阶段的一些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大数据的各个领域的构造。之后,刘时光还分享了一些当前大数据的热点领域和技术发展方向,为学生将来的就业方向提供了宝贵建议。最后,讲座介绍了浪潮集团数据的获取方式和大数据的行业应用等相关技术。

本次讲座让学生对大数据产业的概念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行情与规律以及浪潮集团在大数据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一些成就,使大家对大数据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在引导学生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蒋豪禹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