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闻大讲堂”第六讲——演讲与表达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8-12-03 21:17: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王立帅讲话 汪雨薇摄影

【本站讯】12月1日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新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六讲于南教楼100报告厅召开。黄岛区青年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朗诵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立帅担任主讲人,面向全校学生讲授《演讲与表达的技巧》,3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王立帅调查了到场学生对于新闻的了解程度,大致地讲述演讲的难度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随后,王立帅以一篇演讲稿为例,带领现场学生进行朗读,并邀请数位学生分段落进行单独演讲。他不仅给予学生一定的鼓励,同时也指出学生在节奏、音调起伏、情感投入、肢体动作等方面的问题并予以示范。对于姿态,王立帅认为,演讲者上台后,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姿态,走姿、站姿、站定、鞠躬等方面都需要进行提前的计划。对于感情投入,王立帅希望学生能够将自己当做真正的演讲者,在演讲过程中保持较高的情绪,有一定的感情投入。此外,王立帅还强调了前期准备的重要性,他讲道:“前期准备做好才可以讲好开头,才能把握好各处的起承转合,让演讲有逻辑性,才能够克服紧张,树立信心。”讲座最后,为了让学生体会到真实演讲过程中的紧张情绪,王立帅邀请五名学生上台进行个人演讲,并给予学生鼓励与肯定。

此次讲座中,王立帅分享了自身演讲的经验,引导学生了解演讲与口才技能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提高应变能力,丰富专业技能。他希望学生能将学到的技能应用于日后的演讲中,增强自身表达能力,避免紧张怯场。

【 作者:杨扬 焦国红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