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共享amazing!调研队于市南区开展走访调查
发布时间:2018-10-11 12:23: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自共享单车出现在大众视野以来,共享经济发展迅猛。为深入探寻共享经济的发展模式及发展状况,9月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共享amazing!”调研队奔赴青岛市市南区开展走访调查,探究共享汽车的普及程度以及人们对共享汽车的使用感受。

调研伊始,队员们就如何深入挖掘人们对共享单车的认识等问题展开了探讨,最终确定采取发放问卷和街头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活动。随着采访的深入,队员们逐渐了解到“找车难”限制了大家对共享汽车的使用频率。“去年就知道有共享汽车了,想体验但是车辆少,一直没找到”,王女士告诉队员们,“在附近几乎没见过共享汽车。”此外,由于专用停车区少且分布不均,停车难也是限制共享汽车发展的重要因素。队员们仔细研究后发现,共享汽车与共享单车相比较,对停车区位置、停车区面积都有较高的要求。据了解,本次走访调查活动共采访行人30余人次,调查问卷收回200余份。调研活动结束后,队员对问卷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

此次走访调查活动为共享amazing!调研队下一步的调研活动奠定了基础,并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队长张春虎说:“尽管在调研的过程中遇到了方言不通、表达不畅等困难,我们仍凭借着坚毅的精神探寻共享汽车发展现状,在接下来的调研过程中,我们更加积极认真地探究共享模式。”

【 作者:张奥翔 张春虎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