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大学子三下乡: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乡村变化
发布时间:2018-10-11 11:52: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员采访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肖文凤摄影

实践队员采访当地村民 肖文凤摄影

【本站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越来越好。为深入了解柳花泊街道村民生活现状,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乡村变化,9月8日——9月9日我校源光实践队第二小组来到青岛市黄岛区柳花泊街道,对多个村庄进行实地走访。

首先,实践小组成员走进灵珠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期了解近年来乡村治理的变化。经过采访社区治理处的工作人员,我们了解到,现在柳西村乡村治理采取的是信息化、网格化的管理方式,工作人员经过走访发现村民的问题,然后根据问题划分到具体部门进行处理。这样一来,乡村治理工作进行得更加快捷、民主。此外,党群服务中心还建有如书画室、老年艺术馆等村民活动中心,许多村民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休闲时光。随后,实践队成员走进村子,了解村民对近年改革变化的感受。一村民接受采访时说到:“这些年来我们这儿的卫生条件越来越好,交通也更加便捷,孩子上学等问题政府也有政策倾斜,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处于城市边缘的柳花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街道基础设施愈加完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环境保护,实现了经济与环保双丰收。

 

【 作者:肖文凤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侯燕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