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文学院音乐系举办第六届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4-05-04 22:05: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唱出自我 耿晓培摄影

音乐技能大赛 器乐组 李珍珍摄影

【本站讯】刚柔相济,抒情悠扬,歌声嘹亮,余音袅袅。近日,为进一步提高音乐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音乐系专业教学水平,引领校园文化主旋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文学院音乐系举办了第六届专业技能大赛。音乐系教师苏静、王苗苗、尹国峰等出席担任评委,分别对钢琴类、声乐类、舞蹈类和器乐类项目进行评选。

本次大赛从4月3号开始,以班级为单位报名,通过音乐系宣传栏和班级QQ群等传播媒介随时更新比赛动态。大赛分设声乐组、键盘组、器乐组和舞蹈组四个组别,各单项比赛设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钢琴、手风琴、民乐、西洋管弦乐、独(双、三人)舞等类别,

在最先进行的钢琴组和舞蹈组的比赛中,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狩猎》、《侏儒曲》等钢琴曲目和《蒙古舞》等舞蹈节目;在钢琴悠扬的伴奏声中,声乐组的参赛选手各展所长,凭借《江河万古流》、《小夜曲》、《月满西楼》、《绿树成荫》等一首首歌曲,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肯定;器乐组的比赛在轻松愉快的小提琴与钢琴合奏中拉开了帷幕,音乐系同学各显所长,钢琴的刚柔相济和长笛的抒情悠扬让现场的师生沉浸在音乐的殿堂;单簧管的浑厚饱满和长号的浪漫阳光,为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六届专业技能大赛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舞台表演机会,丰富了我们的舞台经验。”参加比赛的音乐系同学解君这样说到。据悉,文学院音乐系自建系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六界专业技能大赛。该项比赛是在学院领导下,按照整体艺术实践工作部署服务教学的要求,旨在满足社会对专业技能突出、业务水平高的高端人才的需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而举办的一项专业赛事,得到了院系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并在全系教师及广大学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 作者:文学院:耿晓培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润泽 审核:卜令朵】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