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2-2023-2学年第一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6 11:20: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4日晚,2022-2023-2学年第一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形户外广场和文理综合楼楼346教室举办。本期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外国语学院俄语语言文学系和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英语2002班及俄语2001班承办,以“What does digital literacy matter so much now?”与“Русский язык, 你好啊!”为活动主题,22级英语口译硕士研究生边竞超、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魏奥康担任主持人,英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和外教Steve和Neville参与指导,全校各专业师生自由参与,共计473人参加本次活动。

工作组全体人员及教师合影 朱博飞摄影

本期英语角采用师生合作、分组讨论的模式:学生自由组成小组,在现场教师的指导下,围绕“What does digital literacy matter so much now?”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们针对何为数位素养、数位素养在日常中的体现、数位素养的影响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互相交流分享经验,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通过此次的讨论,学生们明白了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现在,信息的获取、分析、利用等能力对人民群众尤其是大学生至为重要。数据的合理利用与创新,推动着数字在众多方面的新发展。同时,对错误数据的辨别也是一个需要全体人民必备的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合理掌握数字利用,明辨数据真假,在发展中创新,积极维护数字化的健康发展秩序和生态。

本期俄语角以各个常见的情景为主题,让同学们以此自由展开日常交流,共设置五个场景,分别由高迪、张煦雯、王梓荣、谢婷伊、崔胜楠进行讲解。活动尾声,外教Юрий对到场的同学们表示了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及已就业学长给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在最后打擂环节,英语角五位选手积极上台,分享自己的观点,进行不同思维的碰撞。俄语角十余位学生轮流发言,角逐最后擂主。最后建筑2202刘文静和俄语2201隋欣月分别获得了英语角和俄语角擂主。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在讨论过程中锻炼口语,更增长见识,可谓收获满满。本次俄语角擂主隋欣月表示:“此次活动增加了俄语生表现自己的机会,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和随机应变的能力,尤其是对我们大一新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活动给低年级学生提供与本专业学长学姐交流的机会,让我们看到了学长学姐优秀的专业水平,增加对本专业学习的信心。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展示自己,与同专业学生交流共进的平台。”

“石大外语角”始终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通过师生分享交流,提升学生口语兴趣和口语能力,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

【 作者:万双 杨丝婷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梁静静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