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书声朗朗领略语言魅力,话题交流展现石大风采 — 2021年春季学期第五期“石大外语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22:04:3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6日晚,第五期“石大外语角”于文理楼U型户外广场举行。本期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术英语系、俄语系和团委组织,英语语言文学1803班和俄语2002班共同承办,以“The Power of Books”和“俄语话生肖”为主题,英语1803班欧雨亭、俄语2002班曹源担任主持,学术英语系、俄语系部分教师和外教David、Nev参与指导,全校各专业500余人参加。

本期外语角师生组成活动小组,畅聊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读书心得。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时代背景下,本次活动聚焦时代主题,彰显阅读之美。英语1902班李思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书籍是人类文明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讨论中我了解到了许多外国名著,这对自己开拓视野,提高专业能力有很大帮助。”

本次俄语角主题“俄语话生肖”,以小猪佩奇的故事做引领,调动大家的参与兴趣和积极性。通过观看视频、互相提问、演绎对话等方式,创新活动方式,提高学生参与度与学习兴趣。俄语2002班孙艺桐说道:“原来俄语单词还可以这样来背!”。在打擂环节中,来自不同专业的7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角逐,法学2001班李佳羽,俄语2002班滕玉洁赢得本期“擂主”,她们用流利的口语和清晰的观点赢得了比赛。“平时我们可以多看美剧练习口语,既增加词汇量,又学习地道的习惯表达。最重要的是practice,practice,practice,才能做到精益求精。”李佳羽如是说。

石大外语角秉持“尚语致用,众行致远”的宗旨,为学生营造讲外语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外语文化建设贡献“外院力量”有着积极作用。

【 作者:张世锦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伍文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