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2 23:21: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 肖泉摄影

【本站讯】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四史”的号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2月9日,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十五个院系于西环301教室举办“四史”故事讲述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解晓燕、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薛慧、姜菲等十六人担任评委,近160名师生参加。

活动伊始,化工学院主持人邱晓彤简单讲述学习“四史”对于当代青年人的重要意义,并引出此次比赛的开场节目——来自新能源学院的《学四史,树新风》。本次比赛的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石油工程学院与体育教育部等院系带来演讲节目,分别讲述铁人王进喜、陈铁军和许晓轩为中国、为革命奋斗一生的故事。其中储建学院的节目《铁一样的中国人,铁一样的中华魂》,参赛者以自己选择石油专业的原因为引,着重讲述铁人王进喜在当时既无财力支持,也没有机器帮助的情况下,王进喜凭借中国人的毅力与坚持一步一步手拉肩抗的为中国开发大油田奋斗的一生,从而表现了中国人的奋斗精神,并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应秉承前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

老师对比赛选手进行评价 肖泉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以朗诵的形式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中国艰苦奋斗的历史;化工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以话剧的形式从人物王曰才、赵一曼的角度讲述“四史”,获得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表演结束后,解晓燕表示,“这次比赛的举办很有意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的节目《永不消逝的电波》,让我深受触动。”

本次比赛中,化工学院、地学院与石工学院获得二等奖,海空学院与控制学院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在全体参赛人员与评委们的合影中落下帷幕。赛后,化工学院化工安全工程2002班庄澜说到,“通过比赛,我不仅观看了十分生动的表演,也学到了‘四史’。作为一名团员,我明白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未来的责任,今后也必将更努力地学习,将来为国家尽一份力。”

本次比赛以艺术的手法展现“四史”中的感人事迹,不仅有助于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也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 作者:林敬轶 张宇哲 李平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