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闻大讲堂”第十讲——报纸版面编辑及图片
发布时间:2020-12-14 23:51: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成玲玲讲解校报版面 高宏伟摄影

【本站讯】12月12日,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的“新闻大讲堂”系列活动第十讲于南教楼300报告厅举行。本次新闻大讲堂以“报纸版面编辑及图片”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成玲玲担任主讲人,向广大学生记者及新闻爱好者讲解校报版面编辑知识和选图原则,22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成玲玲介绍校报中与学生有关的版面——校园生活、学生时代(学子风彩)、荟萃文艺(视觉石大),并分别从版面定位、固定栏目以及如何投稿易被采纳几个角度进行讲解。其中,“校园生活”主要内容是与大学生相关的新闻报道,有青春放言、活动看板、微说石大和新闻故事四大栏目,不同栏目的语言风格及要求各不相同。“学生时代”主要用来刊登大的通讯、侧记等。在讲话中,成玲玲强调,写新闻需要深入挖掘新闻点,抓住出彩的细节,语言应准确规范,不能 “想当然”,并应提前对选题做好策划,同时,就稿件中易出现的问题结合具体稿件进行分析讲解。随后,成玲玲介绍投稿校报照片的采纳标准,通过展示多组相同拍摄场景对比下的优劣照片,成玲玲讲解被采纳照片在构图、角度、被拍摄者状态等方面的要求。在讲解中,成玲玲指出,学生应选择包含学校元素且光线较好的照片进行投稿;在拍摄时应灵活选择角度和拍照时机,并提前做好相关策划。成玲玲表明,风景照无时效要求,学生可将外出游玩时拍摄的有质量的风景照投稿给本院负责人或团长,经采纳可刊登于荟萃湖版面。最后,成玲玲对在场学生的疑惑进行解答。

此次新闻大讲堂介绍了校报中与学生相关的版面内容及要求,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校报相关稿件要求,有助于学生根据自身兴趣和特长合理选择版面及栏目进行投稿。

【 作者:周千晖 杨相宜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