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骄阳实践队赴“中国特色小镇”探沂镇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22:33: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探寻家乡变化,了解国家政策,讴歌伟大时代,理学院骄阳实践队于6月21日来到山东临沂的探沂镇进行实地调研。

探沂镇是全国重点镇、中国特色小镇、国家火炬木基复合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山东省重点示范镇,位列中国特色小城镇50强第27位。当日,实践队员张德首先来到产业园板材厂,与厂长和工人就“环保约束趋紧对板材厂影响”、“新旧动能转换下企业应对措施”、“企业员工福利待遇”等五个问题进行询问采访,厂长和工人热情接待并详细回答。询问结束后,队员来到“美在农家”示范户,了解村民对“厕所革命”、“清洁探沂”这两项改善人居环境措施的感受,村民表示,“现在基本上都修了路,道路上天天有人打扫,现在根本不用担心下雨天走泥泞路了。”随后,队员来到公交站,跟乘车人员对刚开通的村镇公交进行交谈,并亲自体验。最后,队员整理实地采访材料,通过QQ视频的方式跟其余队员介绍探沂镇的变化。

此次实地走访使实践队队员更全面地认识到探沂镇的变化,更切实地体会到小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更深入地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的核心优势”的深层意义,有利于本组成员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过程中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更好地了解国家政策与配合政策的实施、承担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 作者:张德 来自:理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