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08:45: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化学工程学院于6月7日举办“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讲——优秀校友公开课,此次宣讲会面向化工学院全体学生,由青岛石科化工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满聪担任主讲人。

宣讲伊始,满聪对青岛石科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及发展历程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石科,必将在服务科研创新、助力成果转换上,成为中国的石科。”在谈及自己的创业历程时,满聪着重指出了氛围环境对自己的影响,他说道:“周围优秀的人会成为自己变得优秀的动力,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变得优秀。”随后,满聪结合自身经历向学生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心得体会,他对此做了“既要仰望星空,也得脚踏泥泞”、“每次关键抉择都是背水一战”、“战术千百条,头一条就是肯打”“管控风险,合理成长”等几点总结,并逐一进行讲解。接着,他又向学生们强调了大学生创业的社会责任,他指出“公司如果不以追求利润为目标是不道德的,同时也要做推动社会发展的事。”据了解,石科打破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己二腈空白,并在疫情期间一直保证员工工资正常发放。活动最后,满聪分享了石科“坚守主业,管控风险,不断探索”的发展愿景。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生对创新创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有助于学生合理看待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有着积极影响。

【 作者:曹明秀 赵瑞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小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