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云”游校园漫赏春景,硬核防疫备“战”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2 14:56: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由于疫情的影响,我校开学时间还未确定,为一解石大学子的相思之情,3月27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策划组织了“线上游园会”,邀请学院2019级辅导员范静蕾通过QQ直播的形式带领石大学子和校友们“云”游校园,同时带领大家一同见证学校为保证师生安全健康返校,正在进行的一系列“硬核”防疫措施。本次直播活动观看人数1800人次,点赞量达1万1千余次。

近日,电视剧《冰糖炖雪梨》正在热播,在石大体育馆取景的片段更是引起了学生们对学校的想念和向往。“好想回学校”“还想看宿舍楼”“什么时候才能开学啊”,大家通过弹幕疯狂地表达着对学校的思念和对开学的渴求。

此次直以石大标志性建筑“创造太阳”为起点,途经南教楼、唐岛湾餐厅、图书馆二期、讲堂群、樱花大道、玉兰苑餐厅、篮球场、西北门、体育馆、宿舍楼群、荟萃餐厅等地标,工科楼C座大厅结束,历时1小时。

正值阳春三月,石大校园百花齐放春意盎然,迎春、玉兰、樱花、杏花都已绽放,形成一片片花海。直播间的学生们也纷纷提出想要近距离地观赏校花,范静蕾多次将镜头定格盛放的花朵,“仿佛隔着屏幕都能闻到花香”,不少学生表示身临其境,春日里的石大真是别有一翻风韵。

经过南教楼和图书馆时,引发了同学们对那些青春奋斗时光的怀念,还有校友表示“是那个曾经让我奋斗的石大”“好想回去看看”。

看到如此美丽的校园,学生提问是否可以返校,范静蕾表示,部分工作人员回到学校,是为了全力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和为开学做准备,任何学生坚决不可以私自返青返校,要求大家服从安排听指挥,安心学习,静待开学。

备“战”开学,石大抗疫如火如荼

西北门是现在进出学校的唯一通道,镜头转向这里时,学生们发现这里多了几个蓝色的小房子,“这里是检疫区,设有专业的消毒装备,以及热成像测温摄像机,每名入校人员都必须经过严格的检查,整个过程,医务人员全副武装、全程陪同,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范静蕾老师解释到。

3月25日,学校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范静蕾也在直播中对演练的细节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通过针对开学校门检测、疫情突发处置、疑似病例转诊等环节的演练,进一步规范了防疫工作的流程和细节,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返校做好全力准备。

同时在直播中学生们也看见,各个食堂门口都设立了1米隔离线及警示牌等,范静蕾老师表示,现在工作人员在学校就餐必须有序排队,进入餐厅前要经过消毒,进入餐厅后先按照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吃饭时必须一人一桌同向就餐。

“通过直播这种新颖的方式,我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园,也看到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不懈努力,这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和自豪感,同时我也会服从学校安排,在家认真上网课,期待可以早日回到学校!”资源1803班的朱坤说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中央指示和教育部、山东省的部署要求,统一组织,严防严控,守护校园安全稳定。通过此次直播活动,不仅让广大师生校友欣赏到石大的春日胜景,更让大家见证了石大科学有力的防疫工作,坚定信心,共同期待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 作者:韩月阳 郭晓英 范静蕾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