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云端课堂,一“网”情深:储建学院网上授课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3: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春季学期教学活动产生的影响,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提前谋划,在防控疫情、延迟开学期间,开启网络授课模式,让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

正式开课之前,各单位积极筹备,雨课堂、QQ屏幕共享、语音直播、视频互动、中国大学MOOC、优慕课等多种网上授课平台齐上阵。并自2月17日开学起,储建学院开始网上授课。授课前教师首先做好直播平台调试工作,以减少授课过程中意外因素造成授课中断。同时将学习资料上传至QQ群、石大云课堂、优慕课等平台,鼓励学生做好课前预习工作。初次授课过程中会出现学生加入直播间时间不一、画面与声音不一致、屏幕分享中断等问题,但随着直播教学中师生积极配合,及时更换授课平台,授课最终有序进行,课堂效果逐渐提高。授课结束后,学生向老师发送“老师辛苦了”“谢谢老师”等消息,借此表达对教师认真授课的肯定。课后家长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生上课状态,达到家校共同监督学生学习的目标。“虽然上课过程中也难以避免卡顿等问题,需要多次调试,但是通过近一两天的摸索,我们已经找到了各科网上学习的正确流程。希望疫情早日缓解,我们能够顺利返回学校进行正常的学习。”储运19级学生如是说。

目前网上授课仍在有序进行,未来几天,教师将着重解决课堂时间利用效率,丰富网课形式,从而达到提高教学效果的目的。

【 作者:宋玉函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杨青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