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02-20 17:27: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344F2

                                       电气系董磊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1EC57

                                     电气系张丽霞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1781E

                                     能动系段欣悦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15AD8

                                    装控系李强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1140C

                                     能动系林日亿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12D3C

                                     装控系朱丽云教师在授课 佚名摄影

【本站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能源学院开展“网络授课模式”。学院教师使用石大云课堂、雨课堂、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等各类网络直播平台线上授课。学生通过弹幕、视频、留言等方式参与课程互动,体验新的教学模式。学院各部门配合办公,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为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按时保质顺利开展,学院在正月初六提前发布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同时对任课教师进行线上“网课”培训工作,建立专门的QQ、微信交流群与任课教师实时交流网络授课情况。学院教师购置专业录像设备、打造设备齐全的“多媒体教室”,在课前尝试多个平台授课,选用效果好的直播平台,为网络授课做准备。

“网络偶尔发生卡顿”“平台崩溃问题时有发生”“教师无法及时把握学生听课效率”……线上授课也存在许多问题,任课教师积极与学生做好沟通交流,寻找提升教学质量的方法,尝试多种方式保障学生听课效率。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林日亿探索实践多个授课平台,最终选择以效果好的QQ平台授课为主,结合有卡顿现象的雨课堂进行授课。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教师段欣悦将语音课件上传云课堂,方便学生课下复习。任课教师采用提问、点名、发红包等形式保障学生的听课效率、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障学习效果。

钉钉、学习通、雨课堂、QQ、哔哩哔哩……学院教师通过各大学习直播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模式,上传学习资料、课程要求、直播视频,丰富学生学习方式,保障新学期教学计划的顺利进行。特殊时期,新能源学院师生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学校教学安排,居家授课、学习,共同战“疫”。

【 作者:朱海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