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2019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22:59: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地引导学生在寒假期间积极抗击疫情,锤炼意志品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工作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传达疫情信息,宣传防疫手段。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团支书密切关注,及时有效提醒学生科学防疫,营造乐观积极防控氛围。同时,及时关注央视新闻官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信公众号、CHU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官方信息,向学生传达学校学院关于疫情工作的要求、传达疫情信息、宣传防疫手段,普及疫情知识。各团支书均强调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并做出不提前返校、听从当地指挥、不传谣等要求。近日,油气储运工程1904班、土木工程1904班等分别进行“疫情知多少”在线知识测评,向支部成员普及疫情知识,支部成员对测试得分进行反思。

督促健康自查,实时掌握动态。自1月30日,储建学院2019级学生实时进行日汇报。各团支书及时督促学生自查体温,学生高度重视并填写在线表格,汇报所在地、所在地变化,体温等。学院完备统计工作,并对武汉籍学生重点关注,准确有效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引导情绪排解,指导学习安排。近日,19级各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合理作息时间与学习方案,进行好书推荐,分享居家健身方法与排解情绪技巧。对于即将开展的网课,各支部均由成长共进团队进行实时监督,各班长均强调应积极对待网课、提高在家学习效率。其中,工程力学1902班进行“读书分享会”、“每日美文”“我在家健身”等主题活动,分享书籍、佳句、健身方法等。储建2020寒假特别行动小组以任务打卡形式鼓励学生常运动、做家务、爱读书。

传递储建温暖,凝聚储建力量。近日,19级各团支部通过易班APP、QQ语音通话、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从我做起,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进行线上祝福,通过文字、绘画、手工、视频制作等方式传达心系武汉的感情。其中,工程力学1902班学生张廷睿自制MV以音乐向武汉及全国人民传递温暖,用音乐给予力量。油气储运专业1904班进行祝福板签名征集活动,土木工程1904班进行海报制作、文字书写等活动。同时,学院鼓励学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进行社区志愿服务。其中,学生高科杰、陈诗文于社区门口值班站岗、登记出入、协助社区工作。储建19级积极向武汉进行专项募捐,截至目前有个人捐款、班级捐款等共7558.88元。

学院防疫工作的开展,为学生普及疫情知识、提升防疫意识与纪律意识的同时,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引领积极乐观的思想风气;有助于提升学院学生凝聚力,有助于凝萃成储建学院家国一心、共克时艰的思想风骨与文化厚度。

【 作者:徐子棋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