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院18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22:40: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坚持“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储建学院2018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注学生情况,加强思想引领。在年级群进行微信推文、视频、官方通知等推送,引领学生进行学习。关心学生做好自我防护,关注学院疫情防护工作动态,积极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引领学生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的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添乱,彰显青年责任担当。并发布储建学院2018级寒假学习指导意见,贯彻“延期开学不停学”的思想,鼓励学生居家学习,读书充电。

全面摸排信息,确保压实工作。年级实行“两表一汇报”制度,学生每天中午12点前填报“每日健康信息上报表”和实时更新“跨市人口流动登记表”,班级负责人每日汇报班级同学情况,来了解学生身体状况。使用辅导猫APP进行签到,统计学生所在地区,进行第一次位置核查,制定《储建学院2018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控制承诺书》进行信息收集并加强思想教育。召开专题疫情防控班长网络视频会议,确保在班级层面压实工作。

举办团日活动,强化疫情知识。在防控期间,储建学院18级各班级响应号召,线上举办了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PPT讲解疫情知识、线上疫情知识答题、为武汉募捐、线上进行为武汉加油活动等,普及疫情知识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温暖。同时,很多像建环1801班这样的班级实行了打卡监督制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也保证日常学习工作进行。

前期工作有效,后期坚持开展。储建学院18级防控期间开展的工作十分有效,“两表一汇报”制度确认了学生安全健康信息;年级疫情宣传提醒了学生疫情期间言论态度;班级团日活动强化了疫情知识的了解;线上加油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同胞给予鼓励;部分班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募捐活动为武汉带来一份温暖。疫情防控期间,储建学院18级同学表现出了高度的自觉精神,年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行。“接下来,年级会继续保持学生日常信息统计力度,继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继续引领年级同学做好学习工作。”储建学院18级辅导员赵鸿说到。

【 作者:尚学滨 孔冉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