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车辆工业党支部开展“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2:03: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模范遵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带头模范作用。2020年2月5日下午三点,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车辆工业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召开主题为“抗击疫情,从我做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观点。

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尚志主持,刘尚志书记介绍了开展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由尹相国同志介绍本次疫情的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本次疫情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同志们进行讲解,他提到了医疗系统及其他行业的许多共产党员争先加入一线工作,这充分践行了入党誓词中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其他同志纷纷表达了对一线人员的敬意并且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随后,支部每位同志依次叙述自己身边的抗击疫情情况和近期在家安排,大家普遍提到了自己所在村庄或小区的“封锁式管理”,这一举措大大遏制了病毒的传播,赢得了一致好评。并且支部中很多同志积极投身到疫情的防控工作中去,如:成雨田同志积极报名参加了防疫值勤志愿者,对进出社区车辆人员进行记录登记;林子杨同志听到大喇叭广播后,主动请缨,到本村路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严禁外来人员进村;其他同志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走亲访友,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与此同时大家也分享了假期的学习计划,相互激励,共同进步。

分享结束后由杨恺琪同志为大家讲解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她提到了许多措施,如尽量不出门,减少接触病毒的可能性;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等。除了生理防护外,她还特别讲到心理防护,为了避免出现由“替代性创伤”引起的应激反应,她提倡不要过长时间让自己暴露在负面新闻之下,只需定时关注一下疫情防控情况,其余时间合理安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刘尚志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所有同志对于疫情的认识程度,对本支部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同志提出了表扬,并对所有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有党员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第二要自觉加强个人安全防护。抗击疫情,从我做起,不走亲访友,不外出旅游,不参加集体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提前返校。第三要做好在家学习安排。在家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但不要虚度时光,合理规划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勤运动锻炼,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们互相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并且深深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本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支部成员对疫情的认识,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为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

【 作者:尹相国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跃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