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简言箴语”系列活动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9-12-11 17:16: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8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性”,了解大学生性心理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于12月8日在西环101教室举办“简言箴语”系列活动第八期——“如何让玫瑰之约更美更安全——大学生性心理与性健康”讲座。本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秦芳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秦芳带领学生们进行“动物成语大比拼”的小游戏,并由此提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性教育”的问题来概述世界性教育的现状和不同流派对性教育的观点。她通过着重分析中国性教育,突出大学生接受性教育的重要性。秦芳通过大学生恋爱调查情况呈现大学生对择偶的观点与要求,并向大家阐述爱情的含义,引入“爱情三角形理论”进行分析,且更好地让学生们明白单一激情和单纯亲密与爱情的区别。“有爱才有性,性是爱的一部分”,谈到性的定义,秦芳从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三个角度对性行为进行分析。并从青春期性心理发展规律、生理与性心理的关系和大学生性心理的一般特征等方面解答大学生性心理的困扰与引导学生们调适自己的心理。针对缺少性防护知识这一问题,秦芳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解读性防护的必备知识,为学生们的性心理调适提供指导。

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们对“性”的了解,丰富心理知识,还有助于增强学生们的心理素质,为健康生活打下基础。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简语箴言”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自举办至今,一直致力于面向全院大学生推广丰富多彩的心理学知识、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增强大学生的心理“定力”,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实践平台。

【 作者:续燕成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