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1 17:20: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周辉举办讲座 关佳怡摄影

【本站讯】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2月7日在南教楼300室举办“凡事看三步——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辉担任主讲人。材料学院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周辉从学生在大学中面临的学业、事情和情感等八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具体事例引导在场学生思考“大学生活应如何度过”,向学生传授安全知识。在学业方面,周辉通过对比在面对专业选择是学生不同的心态和做法,教导学生不能目光短浅,要学会调整心态,凡事看三步,通过努力实现自我超越。在事情和处理方面,周辉列举一系列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安全事故并分析原因,进一步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阐释“凡事看三步,遇事想安全”的道理。他还告诫学生一定不能触碰考试作弊的红线,希望学生面对错误要敢于接受批评教育。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周辉表示,不仅师生之间要充满信任和宽容,学生之间更应该友爱和睦,珍惜同窗情谊。最后,周辉就学生因感情失利而自杀的事件再次强调调整心态,眼光长远的重要意义,鼓励其以学业为重,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为自己的人数负责。周辉在讲座中还寄语广大学生,在大学收获成长、赢得未来。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更有利于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打造和谐校园。

【 作者:贺艳萍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