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地学院召开团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23:36: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促进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月18日在工科楼C座757报告厅召开团委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地学院团委书记霍宁宁主持,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受邀出席,此外全体团总支成员和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霍宁宁对2018年地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他也对目前各学生组织存在的问题和团委工作所遇到的挑战做了深刻分析。他向各团学组织提出要深入学习共青团的改革精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石光”第二课堂的激励作用,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向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发起冲刺。

为进一步研讨院系调整之后各学生组织的困难和瓶颈,分管学生组织工作的六位辅导员针对学生会、科创联、春晖志愿服务队、地院传媒、艺术团、心理工作站六大学生组织目前的现状和发展的探索进行发言。其中,董晓真对艺术团的“本研一体化”改革建设着重进行汇报,她指出在院系调整之后艺术团人才流失严重,团委提出的“本研一体化”通力合作的构想,在改革初期已经显见成效。除此之外,其他辅导员也提出“项目化”管理、目标责任制、“网格化”管理等提议和看法,参会人员对这些提议都逐一进行充分讨论。随后,姜永昶、董晓真分别汇报新生运动会和《勘探队员之歌》合唱比赛的准备情况;各年级辅导员汇报团总支设置以及换届情况;霍宁宁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讨论并确定了本学年团校的课程安排。会议最后,张卫东肯定学院团学工作组织工作,也对团干部们提出四点要求,并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

此次研讨会围绕解决学生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机构设置,推动学生组织“改革再出发”进行交流、讨论和部署,并就这一学期团委的重要工作进行研讨,有利于确立未来学院团学组织的工作方向,推进各学生组织改革的进程,为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助力。

【 作者:李佳楠 张文倩 陈时杰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