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3 19:27: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晚,化学工程学院在南教楼300会议室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

活动伊始,主持人肖宇向大家介绍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主要内容,并为学生们播放第一集《新中国诞生》。专题片中回放1949年毛泽东同志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接着是问答环节,主持人向在场学生提出“1949年开国大典上54门礼炮齐鸣28响的深刻含义”等三个问题,学生抢答并获得小奖品。随后,学生观看《我们都是追梦人》和《辉煌新时代》主题视频。专题片取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能够体现奋斗不息的中国力量内核所在的典型事件。黄大年得知国家的召唤,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回国带领科研团队寻求技术突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2008年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百年奥运的期待梦想成真;在高铁助力下走上脱贫致富道路的广西三江茶农们勤勤恳恳地工作;现年89岁高龄的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仍致力于水稻研究……“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道出所有追求梦想的中国人的心声。最后,全体学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母亲告白。

本次活动的展开,让广大学生学习了解了国史国情,激发青年学生爱国报国的热情,使之深刻领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接力跑,要由每一位追梦人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迎来“放眼昆仑绝顶来”的明天,激励学生们以奋斗的青春书写祖国的未来。

【 作者:肖遥 刘伟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