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召开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8:51: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19年10月8日晚,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于南教楼207室召开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介绍会,通信工程专业系主任李世宝从专业课程设置、专业要求和专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

会议伊始,李世宝调查了学生报考志愿的相关事宜,了解到有近90%的学生以通信工程为第一志愿。随后,李世宝就通信工程研究的领域及学生提出的问题展开讲解。讲解期间李世宝多次提起华为的崛起引领5G市场,领先世界,并以钱学森的例子,提出“技术应掌握在有才能的人手里”、“要注重多方面培养文武兼备的学者”等观点。紧接着,李世宝根据自己的经验进行行业前景预测,他说到:“行业走向融合,我们通信人要做到软硬都行,时代在变化,市场更需要复合型人才。”向学生们提出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的学习要求,强调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否定“情商大于智商,学习无用”等理论。会议最后,李世宝通过分析大一上学期各门课程的考试考核标准和介绍学校的奖学金推免等制度,为新生们提出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建议。他还鼓励学生们多看多学,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引路人。

此次专业介绍会帮助2019级新生进一步了解通信工程专业的专业要和发展方向,有利于学生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树立合理目标,培养专业自信。

【 作者:陈家鑫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付宇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