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细谈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学院团校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3-21 19:19: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团课第四讲 刘璐瑶摄影

【本站讯】3月16日,文学院团校第四讲“大学生创新创业概述”主题团课于文理楼142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课程由学校团委副书记石国卿主讲,文学院2018级全体团校学员参加本次课程。

继梅琳对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与杜文倩对于“三会两课一制”制度的讲解之后,石国卿以“创新有多少?创新就在不远处”为主题概述大学生创新创业,从创新定义、创造力培养、创新创业大赛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首先,他以“何为创新创业”为话题引出创新创业的定义,并以海尔洗土豆机的发明创造为例,引出了创新与创造发明的关系。为激发学生创造力思维,石国卿向学生展示了线段一笔连九点的游戏,现场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回答。他指出,创造性思维的培养首先需要“敢于创新,树立自信”的态度,还需要扩散思维与集中思维、求同思维与求异思维、正向思维与逆向思维三种模式相结合。此外,还需要具备组合原理、综合原理等11种创造原理和智力激励法、设问法等6种创造技法。紧接着,石国卿对“挑战杯”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大赛的宗旨、目的、赛道、参赛资格、大赛评审、参考资料来源以及参赛时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石国卿就选题、组队等问题给出参赛建议,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学生培养创新思维,艰苦奋斗。

创新,在这个时代是必不可少的东西,青年学生更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意识。此次主题团课有利于增强文学院学生打开参与创新创业的思路,增强参与科创赛事的信心,有利于其在科创领域取得更大进步。

【 作者:高璐月 张爻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