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思美节系列活动之“花随玉指添春色”手工制作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12:17: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手工坊成员合影 陈格菲摄影

【本站讯】3月9日,由化学工程学院彩虹手工坊和学生会女生部联合举办的思美节系列活动之“花随玉指添春色”手工制作活动在工科实验楼A座大厅举行,全校对手工制作感兴趣的学生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手指画和折纸两种形式,学生可自由选择并进行学习创作。活动伊始,手工坊成员以边实践边讲解的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学生教授花篮的折叠方法。接着,成员为学生讲述四叶花的折叠步骤。当活动进行到四分之一的时候,成员拿来手指画需要的线稿,选择手指画的学生以三到四人为一组,共同为线稿填色。小组成员相互商讨,不断尝试颜料的配色,用手指在纸上画下调配出的颜色。在小组成员的创作下,一幅幅独特、美丽的色彩画相继展出。活动接近尾声时,在手工社社长刘雪的提议下,手工社成员教学生们叠纸玫瑰。在不断的尝试和学生的相互交流下,一朵朵鲜艳的玫瑰花争相绽放。最后,工作人员组织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思美节系列活动之“花随玉指添春色”手工制作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弘扬传统文化。

【 作者:钟朋志 陈格菲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