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思美节“助力成长,梦的怒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12:15: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认真倾听 吴洁摄影

【本站讯】3月8日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南教209教室举办“助力成长,梦的怒放”主题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保研学生袁玉洁、就业学生周小凡和研究生何雅进行经验分享,与计通学院学生共话青春成长。本次活动面向计通学院全体学生,由2017级学生刘彦君主持,包括 2016级辅导员刘子一在内的18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伊始,袁玉洁对学习经验和保研经历进行分享。经过对自身经历的分析总结,她建议,有意走保研道路的学生们要多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官方网站,了解学校的各项相关要求,通过与个人所具备条件的对比,筛选出更为心仪的学校。随后,周小凡不拘泥于传统的ppt模式,别具一格地同与会学生进行互动沟通。她针对学生普遍缺乏对本专业就业情况了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发问。诸如“大家知道以后去工作岗位上需要做哪些工作吗?”“工作最看重什么?”等问题引起全场学生的深入思考和积极响应。这种“以问带思”的创新交流收效良好,不仅使学生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工作和目前专业学习的关系,还端正了学生们对于工作就业的态度。最后,何雅通过回顾本科及研究生生活历程,分享了其对大学的独到认知,并建议学生找到学习与娱乐生活的“平衡点”,统筹兼顾,全面发展,不断成长。其中,她对“思美”之“美”多元分析引领学生去“内外兼修”,拥青春年华,展个人魅力。活动最后的有奖问答环节,更是锦上添花—“学生积极提问,学姐耐心作答”,将全场热情引燃。

此次活动是今年“思美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计通学院对女大学生成长的温情关怀,引导学生不断强化专业能力,提高思想素质,丰富文化内涵。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考研、保研以及就业有了更深的认识,从而助力自己找到合适的人生方向,拥抱青春,拥抱未来,一展当代学生别样风采!

【 作者:孙明玉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