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漫漫寒冬夜,扫楼送温情——储建学院开展受资助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7 23:54:4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引导受助学生增强感恩社会意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其社会责任感,12月23日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漫漫寒冬夜,扫楼送温情”活动,组织国家奖助学金及其他受助学生于南堂、东西廊和东西环进行打扫卫生志愿服务。该活动由学院青协承办,共计249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者根据楼栋和楼层对参与学生进行分组,共划分为十一个小组,其中五个小组对南堂五层进行清扫,另外六个小组对东西廊和东西环进行清扫。每个清扫小组由一名组长负责并进行组内分工,精细化的任务分配使组内工作进行高效且有序。组内成员四人或五人一批一起清理同一教室,默契合作,相互帮助,在保证不影响到教室内自习学生下有序进行清洁工作。最后,各组成员统一组织将垃圾装入活动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以避免给清理垃圾带的保洁工作人员带来麻烦。活动过后,国家励志奖学金受助学生孙云洋表示:“教室就是我们每天上课学习的环境,我们理当守护它,作为受资助对象,社会资助我完成学业,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回报社会服务社会,不忘初心做一些志愿服务。打扫教室并不是什么简单的活,需要很多人付出很多体力才能做到,同样,社会亦为大家共同构建的,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志愿服务,做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对得起社会对我们的帮助。”

据悉,储建学院使用“志愿汇”平台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倡导“受助感恩、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良好风气,积极引导受资助学生感恩回馈社会。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受助学生志愿者深刻地体会到志愿服务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真谛,让学生在亲自打扫教室的过程中体会保洁工作者的不易,从而形成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的意识,心生保护公共环境的责任感,既为学校的环境整洁贡献一份力量,又发挥了资助育人的积极作用。

【 作者:何倩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