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行2017年大创第二次中期检查答辩
发布时间:2018-11-04 22:31:0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答辩现场  侯燕芳摄影

【本站讯】11月3日,由化学工程学院科技协会承办的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二次中期检查答辩会在南教213、214和215教室举行。化学工程系副教授钮银林,讲师薄守石、马占华;化学装备与控制工程系讲师王君、张松、章大海;环境与安全系工程讲师顾莹莹、刘其友、李石;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讲师曲剑波、孙亚伟、赵玉荣;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讲师张金弘、潘圆圆、乔英云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共计55支队伍参加此次答辩会。

各队伍的答辩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简介、项目进展情况、实验内容及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报告展示。其中,研究“海绵校园的建设与分析”的张云鹏团队申请一项发明专利《校园雨水综合利用构筑物》,并且接下来着重成果转换,开展城市海绵建设的创新工作。张啟霞团队对“静电纺丝技术制备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究”的成果展示中,介绍XRD,Raman与纤维形貌三种材料表征数据,同时进行不同材料的电化学性能测试,样品中四氧化三铁的存在。评委对各个项目报告进行点评,针对项目进展提出相应问题,如“实验条件是否太过苛刻?”、“控制温度的操作有哪些?”等,并给出可行性建议。

此次中期答辩,学生们总结出各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有利于为以后的研究指明方向,提高其综合能力。同时,此次答辩有利于学生思维的开阔与科学素养的提升。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完善学生的思维逻辑以及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

【 作者:肖洋松 郑博士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少信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