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教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30 14:44: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环境与安全工程系教师于9月28日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大会精神,并就讲话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刘芳主持。

全国教育大会于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刻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

“重视教育改善旨在提高教师的素质,而教师培养出的青年一代必将成为国家新时代的圆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5月的北大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了“爱国、求真、立志、立行”的要求。参会教师认为这是对发展“四有教师”的呼应,习近平总书记把人的将来、社会的将来和对教师的要求结合起来,教师应追逐自己的教育梦,同时也应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中国梦奋斗。

教师们通过学习一致认为,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清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把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系的实际完善学科、教学、教材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系的发展推向新的境界。此外,在本次学习讨论会上,教师们都表示要以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为契机,继续深化专业建设与改革,继续提升环境与安全工程教育的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作者:刘芳 王永强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