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热烈欢迎管理84级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18-10-07 19:41: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副校长姚军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吴逸舟摄影

校友与学校及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吴逸舟摄影

管理84级向母院院馆项目进行捐赠  吴逸舟摄影

 

座谈会现场  吴逸舟摄影

  【本站讯】值我校65周年校庆之际,经济管理学院84级四十余位杰出校友荣归母校,为母校庆生。9月30日,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师生见面会,原校党委书记郑其绪、副校长姚军,副校长张玲玲作为管理84级学生出席见面会,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副校长姚军代表学校致辞,对管理84级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军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名片。作为管理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同时作为学校更名为石油大学后的第一届毕业生,管理84级校友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在母校65周年校庆之际,姚军代表学校,为校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表示祝贺。同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近期发展,介绍了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两个专业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等一系列成绩。

  院长周鹏,针对学院近况及未来展望等向校友做汇报,并向校友介绍学院成立的能源经济研究院。周鹏强调,学院致力于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学院设立对外交流基金,与30余所海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对外交流人数逐年增加。与广大校友合作,加强校企合作,力争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行业,近几年与海尔集团、中化石油等企业先后开展实质性校企合作。

  周鹏指出,学院的愿景是建设成为具有能源特色的世界一流经济管理学院,整体定位为“入主流、强特色、争一流”。学院将着力提高科研水平,加强区域服务能力,提升社会影响力,打造高质量办学平台;推进智库建设,承担智库角色;并从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学院项目认证,专业优化升级,推动开放办学,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文化建设等多方面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中海油集团办公厅主任朱烈斌、中海油近海公司董事长林国海代表管理84级校友向学院院馆项目进行捐赠,为母院筹建一所与具有能源特色的世界一流经管学院相适应的院馆贡献第一份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们自由发言,汇报个人在目前岗位上的工作情况,同时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纷纷表示,在学校的育人理念和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石大学子实事求是的作风在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校友们表态,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母校,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为母校发展尽一份力。

  朱烈斌为经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能源经济研究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重要战略,针对金融风险指标、脱贫指标等建立数字模型,进行科学性、实践性的科学研究,定期发布监测报告,为国家利益做出应有贡献。二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围绕供给侧改革、能源转型等进行能源经济应用领域的研究,对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将学校优势、企业优势、政府优势相结合,在能源经济技术分析、能源金融实务、能源企业并购、国际能源合作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培养高、精、尖人才;产、学、研相结合,探索最适宜我国国情的能源转型之路。三是重视和加强大型智库建设,打造具有能源行业特色的大型智库,提升在国内及国际的知名度,加大对国家的贡献。

  见面会最后,由原校党委书记郑其绪教授讲话。他表示,校友们充分展现了管理84同学的风采,并对学院建设规划表示肯定。他强调,一个团队的领导者要有领航思维和不凡的气魄。学校克服重重困难,发展至今实属不易,希望经管学院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善于谋划,抓住机会,快速发展,带领经管学院更早实现发展目标。

  见面会结束后,管84级校友前往创造太阳塑像前与校长郝芳院士等学校领导以及学院领导合影留念。

  时值母校65岁生日,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更是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校友们纷纷放下繁忙的工作,从世界各地汇聚而来,为母校的发展献上最为真挚的祝福。


【 作者:吴逸舟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宋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