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成立首个海外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5-11-23 22:11:3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为加强海外党员的管理,增强海外党员的归属感,发挥党员在留学期间的先进性,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化学工程学院成立了首个海外党支部“CUP-TAMU”海外党支部。

CUP-TAMU海外党支部将遵循“重制度,重凝聚、重服务、重爱国”四个维度,积极开展国外党内生活。重制度,制订海外留学党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组织纪律,增强海外留学生党员意识;重凝聚,利用虚拟网络构建“红色之家”,建立红色QQ群、红色邮箱、红色博客、红色微信,进行信息沟通、党员管理,开展党组织生活,加深党员感情和凝聚力;重服务,定期组织党日活动,把集中活动与分散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将党支部的相关活动延伸到科研生活各方面,使党支部当成异国他乡的“家”;重爱国,除了定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吸收国外一些爱国主义的教育方式,在异国他乡的求学生涯中,时刻将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的荣誉铭记在心中,因地制宜地开展一些活动。

目前,化工学院大学生参与海外学习项目和出国留学的人数不断增长,其中党员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如何科学规范地做好海外留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已经成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课题和任务。学院成立首个海外党支部目的就是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模式,主动了解海外留学生党员思想状况,构建留学生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线上线下结合、国内国外联动,扎实推进海外留学生党员教育工作。

【 作者:刘笑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关雅楠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