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院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宣介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22:21: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图为活动现场

为开拓学生国际眼界,了解国际化交流政策,为学生出国留学打下基础,3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南教楼207室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宣介会,本次宣介会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路平老师主讲,学院团委书记、外事秘书霍添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出席,19-21级本研一体班学生参加。

孙路平对寒暑期项目和学期交换/学分项目分别进行介绍。她指出,寒暑期项目包括世界名校(企)、国际组织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有国(境)外高校游学、文化交流、课程体验、企业实习等形式,具有ECTS学分认证、校内学分认定、校内资助等优势;学期交换/学分项目是联合培养项目中最迷你、成本最低的模式,不仅可以得到履历提升,也是一种开拓眼界的方式。对于参加国际交流项目需要做的准备,孙路平强调,在满足托福或者雅思的最低要求的同时,要加强自身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GPA,无论日后是考研、出国还是就业都百利而无一害。“通过这次宣讲会,我不仅了解到各种国际交流项目的丰富多样性,深刻体会到国际交流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参与国际交流项目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规划,同时也要保持开放心态,勇于接受新的文化和挑战,才能真正收获丰富的人生经验和成长。”2021级本研一体班学生徐羽成如是说。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学生更好的掌握当下形势,为学生出国留学提供了参考、给出了建议,有利于学生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 作者:王麒淼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