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医疗与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18:1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理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在应对突发灾害、意外事件时的自救与帮扶能力,化学工程学院于5月7日在讲堂群东侧空地及西环106教室开展医疗与急救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西海岸新区中医医院主任殷雪华主持。

为增强学生对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学生利用传统养生项目强身健体的意识,“莲子心”服务队队长殷雪华带领学生在室外学习了中医养生气功八段锦,并强调了各动作的习练要领。在随后的室内急救知识培训中,讲师以医疗急救为中心,围绕急救新概念、常用急救技术和心肺复苏技巧三方面展开叙述,并现场协助学生进行骨折后包扎处理的练习。活动最后,殷雪华及其团队利用假人道具展示了专业的心肺复苏技巧,并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操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记者团成员周航说道:“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基本的急救知识,还纠正了以往错误的认知,对我今后的生活有着积极影响。”

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增强学生对传统养生方式的了解,有利于在校大学生应急救护能力的提高,并为建设平安的校园环境提供保障。

【 作者:原茂伟 张珺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子棋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