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8 16:00:5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支部党员观看党史视频 夏煜翔摄影

【本站讯】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于5月5日在红色先锋践行社召开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巩长平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成员观看了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在微党课中,无数仁人志士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不断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从太平天国运动到洋务运动,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都没有实现拯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无数的经验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经过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两次革命的失败,中国共产党建立一支人民军队,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此片以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当面临列强压迫和军阀割据,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壮烈牺牲。从辛亥革命到新文化运动,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党在无数失败的尝试中总结经验,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无数的教训表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支部成员刘峻铭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场奋斗史,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去学习,我们要努力提高家国情怀,为人民、为祖国奉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了解和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寻求规律、总结经验,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党员同志更要不断加强自身党史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新时代党员的一份力量!

【 作者:张洪枫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