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送春联迎新春”春节文化调研实践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3 20:37:1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适逢新春佳节,为更好体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实践队员文化自信心,2月1日至18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01班陈飞梦、理学院数学专业2004班林依凡、新能源学院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001班王子文、石油工程学院石油工程专业2002班韩磊等七名学生组成的“送春联迎新春”春节文化调研实践队进行“大学生送春联,文化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准备阶段,韩磊提议将普通打印春联更换为手写春联,获得队员的一致认同。实践队全体成员提前学习软笔书法,请教书法老师。书法老师告诉实践队员们“字要上紧下松,写横的时候不要向上斜,不能太直,书法是线条造型艺术”、“涩势用笔,行中留,留中行,避免浮华”,经过采购纸张笔墨、练习书法、筛选作品后,队员们最终完成五十副春联。完成春联的制作后,队员们在社区农村调研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将一幅幅春联送到居民手中。正值新春佳节,队员们向居民们送上过年祝福,帮助居民打扫社区卫生,挂灯笼贴福字,陪儿女在外就地过年的老人聊天。村民李桂国说道:“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要深深扎根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这个根,不能断!”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实践队队员们增强自身的自信心和公益服务能力,并与中国传统文化亲密接触,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有助于展现中国石油大学学子精神面貌。

【 作者:王子文 林依凡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