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储建学子开展社区实践活动感知家乡变化
发布时间:2021-02-23 20:03:3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了在寒假感受劳动的意义,2月19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周梓豪以个人实践的形式在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开栅镇武陵村参与社区劳动。

为确保实践活动的正常进行,周梓豪在活动开展前一天对该社区进行调查,了解到该社区大概的情况,随后联系社区管理人员,获得其允许之后,开始本次实践。他在社区内进行包括拾捡垃圾,清扫楼道,帮助社区老人等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在与他们交谈的过程中,他也了解到该社区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应对措施。为了迎合节日气氛,他帮助社区居民挂上灯笼。一位居民说道:“现在不少大学生一到放假,就宅在家里玩手机,通过这种活动,能够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有事可做。”实践结束后,他对此次实践进行相关总结,对该地区的社区情况进行整理。周梓豪表示:“此次社区实践让我体会到劳动的不易与伟大,但是却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掌握了一些生活技巧,增强了我与邻里之间的感情,让我学会去劳动,学会去体验,去传承,让我深刻地意识到‘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含义,这才是实践活动的真实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有助于体会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家乡特有的文化底蕴。同时,本次实践活动也有助于提高居民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增强防疫意识。

【 作者:周梓豪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