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抗疫宣传实践队线上调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7 20:54: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月10日,为了解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明确国情民情,观察分析疫情防控成效及其影响,储运建筑工程学院抗疫宣传实践队开展此次线上社会实践活动,并分发关于疫情防控的调查问卷。

实践队员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认真筹备,制定并完善“关于‘疫情防控意识’的调查与建议”网络调查问卷。问卷由实践队员分发并广泛传播,收集到各个年龄段、不同行业从业人员的反馈信息。收集到的反馈数据显示,群众普遍都十分关注此次疫情实时动态,仅有2.21%的受访者表示从不关心疫情状况。随着网络调查的深入开展,实践队成员分别与社区中部分居民进行采访,据社区居民介绍,社区的社区进出管制十分严格,外来人员必须严格登记,每日的消毒灭菌工作也在严格执行。采访结束后,实践队成员还为受访者及周围群众讲解了疫情防控政策,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在综合网络问卷调查数据和线下采访的基础上,实践队员利用实践活动素材和积极向上的网络素材制作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并在QQ、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讲解防疫政策措施,传递对防疫工作者的敬佩与感激,得到广泛的认可与支持。

2月13日,实践队成员于线上收集到2020年疫情防控的措施保障,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上下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打响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其次,从收集到203份问卷分析,在疫情防控意识,实践队发现多数人能够明确并坚持政府的防疫抗疫措施,但仍然有少数人在疫情防控方面有所松懈。在疫情防控措施制定方面,有将近九成的提交者较为赞同“政府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并由居民坚守”的方法。最后,几乎所有提交者都同意:只有坚持全民防疫抗疫,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通过今天的实践,实践队了解到,政府的抗疫宣传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仍然需要提高。同时,政府要大力打击,防止疫情卷土重来,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疫情虽然有所缓和,但仍不可掉以轻心。

【 作者:刘帅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徐子棋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