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启航工程第一讲——大学学习的“数”与“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16:51: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合理规划大学生活,10月10日,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启航工程第一讲——大学学习的“数”与“术”在东环2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孟兆刚主讲,文法学院辅导员赵延升、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相欣余和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孟兆刚以“如何使大学学习变的有趣”为切入点,解释了“大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引出对大学专业学习中“术”的探讨。他围绕学习简化模型中的三个要点,分别讲述知识、行为和思想学习在大学生涯中的重要地位——知识学习很重要,行为学习很必要,思想学习是根基。他指出知识学习始于理解,应走出学习枯燥、知识无用的误区。而行为学习始于模仿,应从模仿开始进行创造,并引用学习金字塔的研究结果,鼓励学生由被动转变为主动学习。思想学习则始于问题,需从发现、分析、解决问题开始不断成长。最后,孟兆刚根据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和培养方案,介绍了大学学习中的“数”,即如何规划基础课程、第二课堂与社团活动的时间。他指出新生应当协调好社团活动与学习间的关系,明确发展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孟兆刚还谈到,新生要加强石油精神的学习,不仅要收获文凭、知识技能、思维和友谊,更要培养格局和情怀。

本次讲座,有利于新生了解大学四年的学习内容,有利于引导新生对大学生涯目标进行清晰定位,正确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

【 作者:李洋 彭丹丹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胡婉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