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9-26 21:04: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生演讲 刘依诺摄

陈熙书记对演讲比赛进行评价并作出最后的总结 刘依诺摄

演讲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刘依诺摄

【本站讯】9月20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展现疫情抗击期间的感人事迹,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文法学院举办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熙、汉语系主任编辑李芳琴、兼职辅导员赵慧等5人受邀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共15人参加比赛。

活动伊始,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以饱满的状态和深切的感情,讲述今年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平凡英雄和感人故事,为评委和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赛事。汉语1901班王梓橦通过讲述自己亲人在社区志愿抗疫的故事,真正体验到抗击疫情的过程,真切地了解基层工作者面对疫情的决心与无畏,赞美扎根在抗疫前线的基层工作者。随后,法学1901班王淏通过介绍一位普通母亲坚持两个月为隔离在家的孩子送菜的经历,旨在证明中国人的亲情不会因为疫情的困难而减弱,反而使彼此的关系更加紧密。而汉语2001班方一杰则是赞美在疫情爆发之初的白衣天使,她们坚守职责,写下一封封请战书,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灾区,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经过评比,方一杰荣获一等奖,王梓橦、周晓萱荣获二等奖,郑欣雨、王淏、宋雪贤荣获三等奖。赛后,李芳琴从专业的角度点评各位选手的演讲,为选手们提出中肯的建议。陈熙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教育意义,他号召学生们向抗疫英雄学习,鼓励学生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自己和奉献社会,实现全面、高素质成长。

此次比赛精彩纷呈,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体现了文法学院“同心家国”的教育理念,有力地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有利于提升学生们的思想水平。

【 作者:刘异凡 刘晨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