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守护和平,共筑未来” ——文法学院音乐系党支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0-09-26 21:10: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5日,文法学院音乐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在音乐系129教室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相关主题活动,会议由音乐系党支部副书记李汉主持。

会议伊始,李汉传达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刘清谈到:“守护和平,就是守护人类共同的未来。如何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推动人类共同发展,成为各国共同面对的时代命题。”随后,倪娅、盛辉两位老师发言,她们认为距上次世界大战75年后,和平与发展仍然是人类不变的追求,与此同时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重重挑战。朱裔文认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未来的我们仍然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和荆棘坎坷。我们要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王苗苗也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推动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胜利。尹国峰就这一学习主题如何融入到音乐系的日常教学与实践中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作为高校声乐教师,将抗日战争一系列时代作品融入到日常的教学中,既是应尽的义务,也是重要的资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因此,声乐教学要以近当代作曲家与诗人的大作为蓝本,唱响中国人民没有向帝国侵略者屈服。唱亮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公御外辱,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建起的钢铁长城;唱强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李汉认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年来中国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影响力大幅提升,以及疫情防控的成果做法等,都昭示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是不可阻挡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音乐系党支部老师集体表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当代的中国人应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这是伟大的抗战精神,这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这是新时代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猎猎旌旗,也是音乐系党员老师向全系师生倡导的家国信念。

【 作者:李汉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张一帆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