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山陕联合实践队调研“济南后花园”,雪野旅游区经济环境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8-06 19:42: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充分了解雪野旅游区旅游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情况,于7月31日,机电工程学院山陕联合实践队组织赴山东济南雪野进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员计划在雪野度假村进行走访,采访当地路人和从事与旅游业相关工作的人员并记录当地环境状况。

雪野旅游区北与济南市区接壤,生态环境优美,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素有“济南后花园”之称,雪野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与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在雪野湖码头,队员们采访做游艇生意的老板,队员们了解到,自雪野旅游区开发后,客流量逐年增多,游艇老板年收入由过去的几万元增到如今的五十万元,雪野湖也得到保护,水中不再有垃圾。通过采访路人和环卫工人后得知,近年来,居民收入有增加,而且游客素质也有提高,路上垃圾也就少了。自旅游区开发后,当地经济得到发展。在此期间,环境不仅没有被破坏而且不断变好。之后,实践队员采访恒大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近年来雪野房价持续上升,由几年前的四千元每平方米到如今的九千元每平方米。售楼人员表示,雪野湖为二级水源地,做房地产时必须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通过此次社会调研,实践队员们看到雪野旅游业发展的成功:雪野经济和环境两手抓,经济发展的同时环境也得到保护和改善。雪野的旅游业发展为其他地区的特色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 作者:卢子健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