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万宸宇实践队赴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复工复产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6 19:38: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了解疫情对我国公共卫生系统工作的影响,切身感受医护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与奉献,中国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万宸宇实践队于7月30日至8月1日前往湖北省荆州市中心医院进行实地调研。

活动前期,实践队员在事先了解医院各科室开放情况与采访要求,提前两天准备与预约后顺利进入医院开展调研活动。实践队员来到发热门诊护士站,了解到自1月16日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荆州医院发热门诊累计接诊3562人次,收治住院246人次,危重症比例62.8%。医护人员在党员的带头下超负荷工作,在有效控制了本地疫情后赴广支援并圆满完成任务。此外,实践队员还对医院其他科室进行调研观察,在采访各护士长后初步了解到自疫情以来医院总体来访病人大幅减少,儿科、耳鼻喉科等平日较为繁忙的科室就诊人数明显下降。一是医院严格控制就诊人数防止疫情扩散,二是市民戒备心较强不愿进入公共场所尤其是医院等高危地区。据院急诊科主任赵春虎介绍,目前,医院发热门诊和急诊接诊人数呈现逐渐下降趋势。赵春虎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从中央到地方的疫情防治防控措施的有力部署,以及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守护。

通过此次调研,队员了解到荆州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工作严谨认真,对本地乃至全国的防控工作起到关键作用。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也取得进展,荆州市医疗卫生系统正在逐步恢复运转,实践队员切身感受到了家乡近年来经济以及公共医疗医疗水平的提升,增强对家乡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 作者:万宸宇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牛雨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