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6年暑期青年教师海外培训团举行成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9-21 11:00: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报告会现场

【本站讯】2016年暑期学校选派30名青年教师分别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英语和教学方法培训。培训团各自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顺利返校,并于近日召开面向全校师生的培训成果报告会。

两个培训团组成员在报告会上就语言培训、教学方法、国际化办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研究生教育、学习型社区等方面的收获与感受,举行8场报告。经济管理学院杨光在题为“语言培训重实践,灵活课堂学真知”中,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在外培训期间,从音节识别改善英语发音,到应用词汇表扩充词汇量,从Noticing方法提高英语阅读水平,到个人英语汇报锻炼英语授课能力,并且通过与当地住宿家庭密切交谈锻炼,自己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理学院亓鹏在其报告“教学方式千万变,抓牢学生方为本”中表示,在梅西大学期间,通过观摩优秀教师课堂,观察到教学中如何使用头脑风暴、翻转课堂、短视频制作辅助学习法、实物/模型教学以及小组研讨等生动高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并通过实际参与体验了课堂组织方式对教学效果的影响。各种高效的教学方法和风格给自己的课堂教学带来新的启迪。新学期伊始,亓鹏将新的教学方法应用到自己的课堂中,受到学生好评,提高了学习兴趣,效果很好。

在题为“澳大利亚高校科研与企业行业合作的现状及启示”的报告中,文学院门红丽展示了与团友一起就澳大利亚的校企合作进行的深入研究,并提出为了更好地形成互利双赢的校企合作,政府、高校与企业校企合作中应当发挥的作用,诸如政府以政策进行强有力支持,高校为企业提供接受产业研发实务的博士生、改变管理模式鼓励更多企业参与大学管理,企业建立创新驱动型经济模式等。

机电工程学院伊鹏的报告题为“创新创业求发展,核心能力不能丢”。报告介绍参观梅西大学的啤酒实验室、奶制品农场、食品学实验室、机械工程实验室、飞行学院、现代创意学院课堂和工作室等情况。各实验室的教学研究模式和管理运行方法各具特色,不同专业的学生有其独特的学习方法和培养模式。独具特色的教学研究模式和管理运行方法,以及学生创新性的理念和强大的动手能力使人印象深刻。伊鹏认为,学生培养应当以企业和社会需要为导向,提高培养效率进行精准培养,并寻求企业与社会资金支持,注重成果转化,使学生具备创新、创业与发展的核心能力。

学校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组织11次赴澳大利亚培训活动。经过四周的学习和实际应用,两个培训团成员在语言交流能力、专业论文书写能力、英文报告能力以及创新高效教学方法上均获得较大收获,同时通过了解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政府体制、高校管理模式等信息,学员们为学校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国际化工作等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 作者:付帅师 李勇 门红丽 王凌 来自:石工学院 地学院 文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